close

跟在我家吃香喝辣的蕊咪長得很像的外面流浪懷孕貓─小蕊咪
他的故事容後再說
先交代一下這次的事件過程好了

總之小蕊咪懷了第二胎
上星期五媽媽突然問我「要不要讓他進來我們家待產?」
我心裡當然是點頭如搗蒜
可是想到後續效應......還是謹慎為妙
當晚雖然有開家庭會議討論
但是結果卻不了了之

星期六早上
對面公寓討厭貓的兩家人湊巧在門口聊天很大聲
我跟爹娘便豎起耳朵細聽
他們在抱怨有些住戶不隨手關門都讓貓跑進去
最近尤其要小心因為小蕊咪快生了
別再讓他跑進去
就是這樣的一段談話讓我們當機立斷晚上就把小蕊咪帶進來待產
幸好ptt貓版好心的r大借給我們一個雙層貓籠   (萬分感激唷!)
當晚就去拿了籠子 (沒想到r大就住在我家附近)
組裝好然後把孕婦誘拐進來

↓↓孕婦入住之前先請我家的胖子測試一下籠子有沒有組好XDD
   這胖子在裡頭居然悠然自得...你是沒發現我把門關起來了嗎?

P1110783.JPG 

↓↓籠子的全貌加裝紙箱之後,最後定位是往冰箱靠近 (冰箱是壞的)
   牆上的插座也用安全插栓塞住了!

P1110793.JPG 

↓↓內部裝置,底層是塑膠瓦楞紙,左邊層架用紙板墊好,上面放飼料跟水,
   層架下面是兩個打通的礦泉水紙箱,內鋪多層報紙加三層棉被 (結果被他踢了一層出來@ @)
   右邊地上是松木砂 (隔天換成大一點的盆子)

P1110789.JPG

就這樣佈置好,孕婦也順利入住
也許是滿意新窩,怎樣都不出來露個面讓我拍照
只有在聞到罐頭味道的時候才會出來跟我呼嚕塞奶跟磨蹭
阿爸看他住得這麼爽,還幫他改名叫【幸福】←一整個很難唸不順口的名字!

昨天爸媽去宜蘭沒回來
我一個人實在很擔心萬一小蕊咪(幸福!?)生了怎麼辦
媽還叫我不要想太多
補習完回家打掃環境洗好衣服曬好衣服
約莫12點半要睡的時候
聽見很淒厲的貓叫聲
以為是小蕊咪生了,躡手躡腳跑下去
他還跑出來跟我喵喵打招呼
看他一副沒事的樣子,也許是我想太多了
再次回三樓,貓又開始叫了,還混雜著狗叫聲
從陽台往對面巷子看有個大影子
我以為是大狗正在欺負小貓
就拿著雨傘衝到對面巷子
原來是橘白跟西瓜兩隻貓在互嗆
幫兩隻勸架之後回家後,小蕊咪又對著我喵喵喵
(事後想想說不定這時候就生了!?)
我要他好好休息自己就跑去睡了XDD

早上起床,看了一下飼料盆還有飼料
小蕊咪又跑來跟我喵喵喵
看看他大大的肚子,想想應該還沒生吧!
清完貓砂正想去買早餐時
眼角餘光瞄到放飼料的層架紙板上有1~2滴汙漬
我還在想昨天板子上有這個嗎?
小蕊咪又跳出來喵喵,我看了一下他的屁股→大驚!
還淌著血水,可是怎麼沒聽到小貓的咪咪叫聲?
既害怕又緊張的我輕輕地搬開籠子窺視
幾隻小東西就在被子上蠕動著
當下閃過一絲感動,但還是冷靜下來細看是不是都平安
但我頭實在太大卡不進籠子跟牆壁的隙縫
遠遠地看著每一隻小貓晃動著
算一算,除了一隻是白底點點
其他都是黑呼呼的虎斑擠在一起
到底是5隻還是6隻?我也不敢再進一步窺探就把籠子搬回原位
趕緊幫小蕊咪弄了罐頭 (飼料不吃卻一口氣推掉一罐罐頭@ @)
又佈置了乾淨的箱子希望他把小貓叼過來
不過他一直都沒動靜

下午爸媽回來又搬開看了一次
我們三個超緊張的
媽媽算了一下應該是6隻
到底有幾隻~幾天後應該就能揭曉吧!?
阿爸居然還想幫小貓取名
說要叫大寶二寶......
我說只能叫1號2號......
免得到時候要送養有人就哭得唏哩花啦
後來拿了小貓生日去簽牌
如果中了頭獎就可以叫大寶二寶......全家都住在我們家
如果沒中就只能叫1號2號......XDD

不管如何,目前先讓他安心養小貓&坐月子
下午還去竹圍買了蝦子跟肉鯽仔要煮給他吃
小貓咪們要平安長大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ko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